文章属性标题已写,阅览责任自负;非纯食。

【烛压切】你知道你和我在交往吗?(下)

      
     *私设鹤丸对小贞的称呼:贞坊

    小贞对鹤丸、俱利的称呼:鹤、伽罗

    *与游戏设定不同

    *失忆后误以为自己和长谷部在交往的烛台切,虽然这么说,失忆前也只差一层窗户纸了。灵感来源自普通御守碎刀复活后再被砍一下才会一血退后

    
    
    
    
    
    待到晚饭时,烛台切才真正意识到这个本丸到底有多少振刀剑。刀剑们在这狭小的空间穿来穿去,大声的谈笑充斥着整个餐厅。太鼓钟贞宗拉着他取完餐点,穿过人群带他到角落的一张桌子旁坐下。

    大俱利伽罗已经坐在那里了,见他们两人过来,默不作声地让出一块位置。

    “没事了?”

    烛台切险些没意识到他是对自己说话,碍于刚往口中送了一勺饭,烛台切只得点头回应。

    所幸大俱利伽罗也没再多说些什么,转向了太鼓钟贞宗。

    “贞,不要忘了晚上的出阵。”

    “不会忘的,倒是伽罗,很少室内战吧?。”

    “不会比你差的。”

    “诶,是、吗?”

    ——似乎,有人在注视着他。

    毕竟是实战刀,对这样的视线相当敏感。没再关注身侧的伊达同伴们,烛台切顺着目光投来的方向望去。

    压切长谷部。

    煤色头发的打刀向这边迈了一小步,犹豫了下,又收回脚步,转身向另一边的餐桌走去。

    烛台切盯着他的背影,莫名地觉得,他刚才是想过来对他说些什么的。

    
    
    
    
    晚饭过后随即就是夜战,还没忘记自己职责的太鼓钟贞宗把烛台切带到据说是审神者分配给伊达组的游乐室,关照他在这里待到自己回来就好,随后才急匆匆地赶向队伍的集合地点。

    独自一人留在这个游乐室里,烛台切也没什么事可做。他拾起地上散落的软垫整齐地叠好,理了下游戏机旁的光碟——好了,这下是真的没有什么事可做了。

    虽说太鼓钟贞宗要他在这里等着,不过只要记得在太鼓钟贞宗之前回到这里就可以了吧?

    毕竟是自己曾待过数月的本丸,烛台切不觉得自己会在本丸里迷路。好的,既然这样——

    “诶,光坊,你怎么在这里啊?”

    烛台切转身,鹤丸国永半身倚在门上,一脸诧异地看着他。

    “那我应该在哪里?”

    烛台切一头雾水地反问,对鹤丸的诧异完全不明所以。

    “以前你不是都去找长谷部的——啊对,你失忆了来着。”

    自顾自地一击掌,鹤丸没再说什么,进屋抽了张游戏光碟就离开了,还不忘夸张地对烛台切做了个「再见!」的手势。

    又是长谷部。

    「长谷部和伽罗坊知道的话会很高兴吧。」

    「还有长谷部,居然凶了审神者,虽然马上就道歉了吧,但那可是长谷部啊!」

    「以前你不是都去找长谷部的——啊对,你失忆了来着。」

    还有,晚饭时那个似乎要说些什么最终却选择了什么都不说的背影。

    烛台切有了一个猜想,只差找人印证。

    大俱利伽罗恐怕对这种事毫无兴趣,那么,能问的也只有一个人了。

    
    
    
    
    “啊啊啊对不起小光,我居然忘了告诉你这个了!”

    “你们,确实是在交往没错!”

     烛台切笑着拍拍短刀的后背,太鼓钟贞宗把脸埋在他怀里,头顶的羽毛一颤一颤,一点都不想抬头看他。

    “好了,现在不是知道了嘛,也没有晚啊。”

    和猜想完全一致,烛台切丝毫不觉惊讶,甚至还理解了长谷部那时为何最终也没有走过来对他说话。

    以长谷部的性格,自己把他忘记了的话,恐怕他并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吧?不过没关系,他不知道的话,就由这边先开口好了。

    “小贞,我准备去找长谷部君说明一下。”烛台切轻推了下怀里的短刀,太鼓钟贞宗后退一步,终于肯从鸵鸟状态中脱出。

    由于需要回到过去战斗,夜战并不一定是在本丸的夜晚。事实上,夜战的队伍回来之后,本丸尚处于黄昏阶段。

    “嗯,小光,加油啊!”

    太鼓钟贞宗站在原地冲他用力挥手,烛台切笑着点头,走出房间,顺手带上了房门。

    
    
    
    
    虽然还是黄昏,室内的亮度却已经不够了。烛台切看着长谷部房间内亮起的灯火,轻轻敲了敲门。

    “谁?”

    室内传出了长谷部的询问。

    “是我,烛台切光忠。”

    下一秒,障子门被拉开,和晚饭时看到的一模一样的长谷部出现在烛台切面前。

    “有什么事?”

    在路上的时候,烛台切就已经在酝酿接下来的说辞了,如今正是用上的时候。

    “我来向你道歉,对不起,长谷部君,我不该忘了你。”

    长谷部明显皱了下眉,打量了一下他。烛台切保持着惯有的笑容,毫不动摇地看着长谷部。

    “你有什么需要道歉的,又不是只忘了我一个,难道你还要挨个对本丸里的人说对不起不成?”

    “当然不是,”烛台切摇头否认,“因为你和我的关系不——”

    “小光!”

    烛台切回头,太鼓钟贞宗在走廊上一路小跑过来,终于跑到他近前,双手扶膝喘个不停。

    “哈,哈啊,审神者说,要小光过去见他,他,他之前忘了告诉你出阵安排了。”

    “我知道了,小贞。”烛台切点头表示了解,回身看向长谷部,“下次再聊吧,长谷部君。”

    “既然是主的召唤,快点过去。”

    长谷部环着双手,冲他点头。

    “是,我马上就过去。”

    打心底露出一个更大的笑容,烛台切向着审神者居住的地方走去。

    
    
    
    
    烛台切光忠最近变得奇怪了。

    长谷部非常肯定。

    就在不久前,因为审神者错误的指令,烛台切光忠用掉了属于他的御守,重伤回了本丸。毕竟是碎刀,那次重伤并非像以往一样没有给他带来任何问题。就是那么碰巧,烛台切失去了来到这个本丸后的大部分记忆。

    长谷部本来是没觉得有什么的,失去了记忆,烛台切光忠还是烛台切光忠,又没有变成他不认识的奇怪家伙。然而在那天烛台切莫名其妙跑来道歉之后,这把太刀还真就变得奇怪了。

    “呐呐,长谷部,这个花是……”

    本来只是来送文件的乱藤四郎盯着书桌上花瓶内的蔷薇移不开眼,轻轻伸出手,用指尖稍稍碰了一下那娇艳的花瓣。

    “烛台切拿回来的。”

    长谷部依旧看他的文件。事实上,不只是那几枝花,书柜上的小木偶、窗前的风铃,全部都是烛台切这些日子带给他的。

    “是吗?真浪漫啊!”

    乱藤四郎表现的比他这个收到礼物的人还要惊喜,双眼闪闪发亮。

    “浪漫?”

    长谷部终于没忍住看了他一眼,橘色长发的短刀满脸都是彻底被折服了的感叹。

    “烛台切先生是真的很用心啊!”

    乱藤四郎猛地点头,似乎是在强调他说话的力度。

    “不止今天吧?每次每次,只要烛台切先生有出阵和远征的任务,总会给长谷部带礼物回来,真是太棒了!”

    在此之前,烛台切不是没给他带过礼物——但从来都没有这么频繁过,通常都是和伊达那边的刀的礼物一起。偶尔会只给他带,也是些羊羹之类的小点心,而不是像现在这样。

    但是为什么?长谷部不觉得他把重伤的烛台切带回来这件事值得对方如此反应,换成是谁在那时都不可能把同伴弃之不顾,更何况烛台切和他的关系相当不错。

    “好了,乱藤四郎,送完文件就快点回去,不要让主等太久。”

    “是——是——”

    乱藤四郎拖长了声音答应着,跑着向审神者的房间赶去。
     
    今天还有和烛台切一起的内番,送走乱藤四郎,长谷部收拾了下文件,向田地走去。

    
    
    
    
    “长谷部君也这么觉得吗?”

    毕竟是太刀和打刀的组合,要做完田地今日的工作简直不能更轻松。距离晚饭还有一段时间,并肩走在回去的路上,长谷部听着烛台切讲他这段时间出阵时见到的事物,偶尔插一句自己的看法。

    “是啊。”

    眼看已经到了自己的房间,长谷部停下脚步,准备向烛台切告别。

    “那么,晚饭的时候再见了,长谷部君。”

    又被烛台切抢先了。

    早已习惯了的长谷部刚准备开口,左侧的脸颊上便落上了一个羽毛般轻柔的吻。

    长谷部愣在原地,看着不知何时已经走到拐角处的烛台切向他笑着挥手,随即彻底走过了拐角。

    
    
    
    
    冷静下来长谷部,这只是烛台切对友谊的表现而已——

    不对,不对不对,这绝对不是什么友谊的表现!

    满脑子都是两个小人的激烈拉锯战,长谷部放弃似的把文件往桌上一丢,猛地站起身来,绕着自己的房间来回走动。

    不行,他应该去找个人问一下!

    日本号……不行!

    博多、厚、小夜……也不行!

    宗三左文字……算了吧。

    药研……药研……

    对了,还可以去问药研!

    
    
    
    
    “嘛,我还以为你一辈子都察觉不到了呢。”

    不知从哪里掏出一根教鞭,一身白大褂的药研摇着头,用教鞭的末端轻敲着自己的手心。

    恍惚中,长谷部觉得他背后拉开了一条金光闪闪的大横幅,上面龙飞凤舞地写着几个大字。

    「药研老师教教你!!!」

    “那么,压切长谷部,就由我来告诉你。”药研恨铁不成钢似的用教鞭敲着桌子,“烛台切光忠一直以来都用了什么方式追求你吧!”
    
    
    
    

    又是一天清晨,烛台切听着窗外鸟儿的啁啾声,走出室外,深吸了一口新鲜的空气。

    好的,今天的出阵地点是江户,在那边能给长谷部君带些什么——

    “长谷部君?”

    烛台切诧异地看向好像已经在走廊拐角处站了许久的长谷部,快步走了过去。

    “怎么了,你……”

    早上温度还低这句话尚未说出口,长谷部突然抬手,按住烛台切的肩膀,用力压了下去。

    随后,烛台切感觉到,嘴唇上多了一个柔软的触感。

    等等等等等等等等,这难道是!!!!!!!

    烛台切的脑子里已经从宇宙大爆炸迅速狂奔到了行星形成生命起源。

    松开手后退一步,像是在众人的竞争中抢得了誉一般,长谷部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昨天的回礼,烛台切。”

    
    
    
    
    
    
    
    
    让我们把时间调到烛台切光忠失忆前一个月:

    “喂,鹤,”

    遥遥看着廊下并肩而行的两人,太鼓钟贞宗擦了擦汗,将毛巾搭在肩上,终于忍不住开口询问了他畑当番的搭档。

    “小光和长谷部到底是什么关系啊?”

    “情侣关系呗。”

    正在埋头挖坑的鹤丸国永头也没抬,压根就没将太鼓钟贞宗的问话过脑,顺口就回答了他。

    
    
    
    
    
    
    
    
    
    ——————————————————————————————————————————— 

    写完了,我的肝在鬼哭鬼叫(。

    失忆前的烛和长谷部就互相抱有好感,不过是一个还在等时机没有讲一个不知道这代表什么。

    被误导了的小贞接着误导了烛XD然而罪魁祸首鹤丸根本不记得他有讲过这句话。

    钓到手的鱼不必再喂鱼饵,但是对追到手的恋人,当然是要加倍的好才对啊!


评论(6)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有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