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属性标题已写,阅览责任自负;非纯食。

【烛压切】今日大凶

  *小复健
  
  *注意,没有帅气的烛台切
  
  *感谢 @鱼型抱枕 太太 !
  
  
  
  
  
  “这真的已经不只是运气不好了,咪酱。”
  
  太鼓钟贞宗十分严肃,连头上的羽毛都一动不动地严肃着。
  
  “是啊。”
  
  鹤丸心有戚戚焉,不知回想起了具体哪一件事,一脸后怕。
  
  房间里的第四个人没有接着说话,烛台切光忠抬起头,正好看见大俱利伽罗默默点头的一幕。
  
  “说不定是诅咒什么的。”
  
  鹤丸竖起手指,提出一个猜想。
  
  “诅咒咪酱在喜欢的人面前永远保持不了帅气吗?”
  
  太鼓钟贞宗似乎真的把鹤丸的猜想列成了可能之一,认真地思考着。
  
  “我们伊达,难道会有这样的诅咒吗?”
  
  烛台切光忠奄奄一息般举手发问,倒不是不相信有如此怪力乱神之事——他们自己可就是付丧神——但是哪有这样恶趣味的诅咒?
  
  “我不知道啊,我又没谈过恋爱。”
  
  鹤丸光棍地一摊手,看向太鼓钟贞宗。
  
  “我也不知道啊,我也没谈过恋爱。”
  
  太鼓钟贞宗学着他摊手,看向大俱利伽罗。
  
  “我也是。”
  
  大俱利伽罗终于说出了今天在这个房间里的第一句话。
  
  所以结论就是除了我之外没人谈过恋爱连暗恋都没有过因此连到底有没有这种诅咒都谁·也·不·知·道吗?
  
  烛台切光忠长叹一口气,维持着蹲坐的姿势,将脸埋进了臂弯。
  
  
  
  
  
  要说起源,还得从压切长谷部来到这个本丸开始。
  
  长谷部是锻刀出来的,彼时烛台切光忠正在厨房,近侍乱藤四郎带着长谷部四处转转,转着转着就到了烛台切所在地。
  
  “今天晚上吃什么?”
  
  乱藤四郎凑到烛台切光忠身边,一双蓝眼正大光明地打量着案板上的食材。
  
  “煎鱼和味增汤。”
  
  烛台切光忠没有回头,自然也不知道还有其他人跟着乱藤四郎来了厨房,和平时一样随口回答着他。
  
  “啊对了,这位是新来的压切长谷部,主让我带他参观一下本丸。然后这位是烛台切光忠,本丸的可靠太刀哟。”
  
  突然想起自己的任务,乱藤四郎蹦跳着回到长谷部身边,指着他向烛台切光忠介绍。
  
  压切长谷部?
  
  烛台切光忠总觉得这个名字有点耳熟,迟疑间,将手中的菜刀置于案板之上,转头去看——
  
  柜面不大,放了几个瓶碗就没什么空当了。案板本身放的就不甚稳定,全靠烛台切光忠左手扶着,这下他一时忘记,松了左手,偏又有菜刀的重量火上浇油,纵使烛台切反应极快,察觉到不对立刻抓住刀柄托住案板,原本正切着的食材还是抵抗不住这个世界的物理法则,绿白相间的葱花雨飞扬而起,满满当当洒了他半身——这可是本丸二十多振刀剑晚饭的煎鱼和味噌汤的葱花啊!
  
  “……没事吧?”
  
  事出突然,结束得又快,眼睁睁地看着烛台切光忠从“切着葱花也依旧帅气的烛台切光忠”变成“被葱花洒了半身的葱花切光忠”,对比相差委实太过悬殊,乱藤四郎竟一时没反应过来。倒是一开始就不知道烛台切光忠帅气一面的长谷部先开了口,虽然,他明显也是没能镇定下来,语气干巴巴的。
  
  “没……没事……”
  
  此时的烛台切光忠还不知道,这个让他恨不得坐时光机回去修改在场两人记忆的事件,不过只是开端而已……
  
  
  
  
  
  本丸的审神者是相当勤奋的人,换句话说就是工作狂,长谷部作为打刀来说能力相当不错,自然立刻被审神者排进了二队。一队二队向来是交错出阵,待到烛台切光忠找到和长谷部单独说话挽回形象的机会,竟是第二天的晚上了。
  
  审神者工作狂归工作狂,抠门吝啬却是一点没有,自己掏钱给本丸升级了不少基础设施,其中就有浴室一项。
  
  想想看,本丸这些少说也有几百年资历的付丧神不是在博物馆躺着就是在收藏室里躺着,就算很久以前见过前主入浴,用的也绝不是现代这些产品。本丸最老资格的那几把刀是审神者自己教他们用的,后来就靠他们再教新来的刀。长谷部来了,审神者倒也没忘派人教他这个,烛台切趁机自告奋勇,揽下了这一桩事务。
  
  虽说这不是他们两人第一次见面,想想织田那段时间,烛台切还真不能保证他给长谷部留下了什么帅气的印象。然后呢,在本丸的第一次见面又是那个样子——直到当天睡前烛台切都觉得自己一身的葱花味,具体给长谷部什么印象,根本不敢细想,偏偏第一印象又是极为重要的。如今好不容易有挽回自己形象的机会,烛台切岂有放过之理?
  
  “长谷部君,你看,这个就是显示温度的地方,旋钮往左是升温,往右是降温。至于那个淋浴喷头嘛,和你昨天看到的水龙头差不多。”
  
  “我知道了。”
  
  “然后这个,叫浴缸,像这样放好水之后泡进去用的,我们这些刀刚用着可能有点不习惯,不过加上入浴剂确实很不错。”
  
  好了,就是这里,烛台切光忠!
  
  烛台切在内心呐喊着,说到底介绍一下浴室器具顶多只能树立一个可靠的形象,绝对不够帅气,要想彻底挽回形象,还要靠这里!
  
  帅气地撕开入浴剂的包装,将内容物倒入浴缸,看着入浴剂在水中溶化,散发出银河一样的光彩……就这么做吧,烛台切光忠!
  
  “就像这样,长谷部君!”
  
  像预想的那样半蹲下身,看也不看熟练地撕开包装,烛台切光忠潇洒地将所有内容物倾倒进去。
  
  刚刚倒空烛台切就觉出不妙,他没用过这个牌子的入浴剂,但是无论哪个牌子,入浴剂里会有大块固体和粉末掺杂在一起吗?
  
  倒入池中的“入浴剂”粉末部分飞速化开,水的颜色变化却是微妙得很,固体迅速吸饱了水也跟着展开,却怎么都和银河扯不上半点干系。
  
  等下……
  
  这个颜色……
  
  这个气味……
  
  这个样子……
  
  烛台切吞下一口口水,小心翼翼地、慢慢、慢慢将视线挪到“入浴剂”的外包装袋上。
  
  [速食海带汤]
  
  难怪他觉得眼熟!!!
  
  烛台切光忠头都不想抬,如果可以,他愿意变成一寸大然后跳进浴池躲在离他最近的这片海带叶子底下。
  
  现在告诉长谷部我们这些刀泡澡就是用蔬菜汤还来不来得及?
  
  不敢回头看一眼长谷部的表情,烛台切光忠绝望地想。
  
  
  
  
  
  “……到这个时候,其实还是可以忍受的,但是等到我发现我其实是喜欢长谷部君的时候——”
  
  烛台切饱含怨念地诉说着,房间内的伊达组沉默着交换视线。
  
  他们来的比长谷部还要晚上不少,倒是真不知道这些。但是之后的,烛台切不必说,他们也清楚一点。
  
  比如,在房间里发现了逃得飞快的马陆,翻箱倒柜抓它屋里像遭了台风一样的时候长谷部却正好来敲门找,眼一闭心一横当房间没乱正打算给长谷部倒一杯水,又眼睁睁地看着一只壁虎从房顶上自由落体掉进水杯溅起一大片水花。
  
  又或者,一起出阵时奋力拿到了誉,踩在溯行军尸骸上帅气地挥动本体甩下敌军残血的时候,碰巧就斩开了一只不走运的飞蛾,两片身体带着翅膀黏在本体上甩也甩不掉——当然,还是在长谷部面前。
  
  “像现在这样,连告白都没办法了。”
  
  太鼓钟贞宗评价道,只是想留个帅气的印象都要被不明来源的洪荒之力左截右堵,要是想告白……简直不敢想象。
  
  “那、那个,贞酱,告白什么的我还没想过啊,毕竟现在这个样子……”
  
  烛台切光忠慌慌张张地辩解,在把长谷部心中他的“形象”扭转回来之前就去告白,实在是,底气不足啊!
  
  “他不讨厌你。”
  
  大俱利伽罗显然没白听了半天讲述,言简意赅挑出最重要的一条摆在烛台切光忠眼前。
  
  “但是……”
  
  烛台切光忠还想说些什么,鹤丸上前几步,狠狠拍了拍他的肩膀。
  
  “好了,反正也不能更糟糕了是吧?”
  
  ……
  
  …………
  
  “这……确实……”
  
  烛台切光忠不得不承认,这句话鹤丸说的倒是没错。运气再差左不过现在这样,不如拼上那么一下。虽说意识到感情就让他的背运程度从“诸事不顺”升级到“今日大凶”,可现在已经是“今日大凶”了,还能升级到哪里去?
  
  而且,虽然一直在长谷部面前无法保持帅气的形象,但烛台切光忠也敢保证,他和长谷部的关系绝对不差。
  
  “那就好,胜负在此一搏了。”
  
  鹤丸凝重地点头,拉过大俱利伽罗拎起太鼓钟贞宗,一溜烟跑出去布置。
  
  
  
  
  
  “烛台切,你有事吗?”
  
  看着长谷部从前方拐角转出来,烛台切光忠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早就打好底稿的预备回应忘了个一干二净,情不自禁就开始注意起周遭的环境。
  
  
  “啊,是……”
  
  
  
  “咚!”
  
  听声音像是花盆一类的物品,果然不该约在走廊吗——算了,不管怎么说,贞酱,这一手全垒打,漂亮!
  
  
  
  “其实……”
  
  
  
  “呯。”
  
   “啊,大俱利伽罗先生!”
  
  “下次玩球,注意一点。”
  
  “嗯,我们知道了。”
  
  院子里玩球的短刀们不小心脱手了是吗?谢谢,伽罗酱!
  
  
  
  “其实是我想告诉你……”
  
  
  
  “咕——咕咕——”
  
  头顶上传来的那是鸽子的声音?惊慌的叫声,扑打着羽翼?鹤桑干得好,这种时候如果让它们落下什么不该落的东西——
  
  烛台切努力平复下胸腔里几乎要蹦出喉咙的那颗心脏,上前一步——
  
  “啊——!”
  
  “烛台切?!没事吗?!”
  
  长谷部加快了脚步,向他这边奔来。
  
  糟了,忘了昨天才把这附近打了蜡……
  
  “没事……”
  
  烛台切几乎是咬着牙说出了这句话,疼倒是极不重要的了,问题是在这个时间、在长谷部面前……
  
  “说起来,我倒是有想和你说的话。”
  
  长谷部伸手拉起烛台切,后者满心懊恼,恨不得拿政府的时空穿越机公器私用,完全是靠着下意识接上了话。
  
  “什么话?”
  
  “我喜欢你。”
  
  “哦……诶?!!!!!!”
  
  
  
  
  
  顺便一提,从那之后,烛台切光忠的运气终于恢复到了正常水准。

       可喜可贺。

评论(2)
热度(1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有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