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属性标题已写,阅览责任自负;非纯食。

【烛压切】公开助攻

    *简介:想要向长谷部告白的烛台切,在对方的房间里听到了旁白般的神秘声音

    *点文第三篇,感觉已经和玩手游毫无关系了

    *火枪手PA,对就是那个爆笑短喜剧火枪手

    
    
    
    
    “如果不好意思直接说的话,其实可以用间接的方式啊!”

    
    太鼓钟贞宗竖起食指,冲着烛台切光忠摆了摆。

    
    “比如……”
    
    
    
    

    准备好了一切,烛台切轻轻敲响长谷部的房门。

    
    “长谷部君,在吗?”
    

    屋里传来长谷部的回答。
    

    “请进。”
    

    烛台切深呼吸了一次试图减缓心脏飞速的跳动,推开门进屋,向正在看书的长谷部发问。

    
    “长谷部君,可以的话,能帮我一个忙吗?”

    
    【虽然嘴上这样说着,烛台切的真正目的却不在于此。】

    
    “什么?”
    

    烛台切被这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一跳,左右张望着寻找声音的来源。

    
    【烛台切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切切实实被吓到了,同时也为今天的目的能否达成感到了担忧。】

    
    “别问我,我也不知道。”
    

    长谷部继续翻着书,虽然以书页翻动的速度看,他什么都没看进去。

    
    【从今天早上开始的这种状况让长谷部有些烦躁,即使是主命要他留在自己的房间里读书也是如此。】

    
    “呃……”

    
    【烛台切站在门口局促不安,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好,事实上他已经决定要将他的请求暂时推后了。】

    
    “请求?什么请求?”

    
    长谷部终于停下翻书的手,看向门口处正因为自己的内心想法被说出而不知所措的烛台切。

    
    “事实上……我有一个还挺喜欢的手机音乐游戏,卡在剧情打不过去了,所以,想要长谷部君帮个忙……”

    
    【当然,之前就提到过了,烛台切的真正目的不在于此。】

    
    “那你到底要做什么?”
    

    长谷部把书合上放到一边,整个身体转过来面对烛台切。

    
    【如果不是从今早开始就被这个不知从何而来的声音紧紧伴随搞得他心烦意乱,长谷部应该能注意到烛台切话语中的破绽。】

    
    “破绽?”
    

    长谷部紧皱着眉头。
    

    【突然,长谷部恍然大悟,烛台切从来都不玩手游,更不要说什么音游了。他有些在意自己为什么才想到这个,他一直想成为最了解烛台切的那个人,不是吗?】
    

    
    “……长谷部君?”
    

    烛台切有些难以置信,不,非常难以置信。

    
    “我没那么想!”
    

    【长谷部试图否认,神秘声音如此直白地将他的内心揭露出来让他感到非常羞耻。毕竟这太自大了不是吗,他想。】

    
    “没必要觉得羞耻,长谷部君……”

    
    【烛台切试图安慰对方,不过他说的是实话。其实他只要把自己曾经幻想过的场景都对长谷部讲一遍就好,在数量级上,绝对可以碾压。毕竟他已经在心里和他的长谷部君绕地球蜜月旅行三圈了不是吗?】

    
    “不是!等等!有三圈那么多吗?”
    

    烛台切非常慌乱,长谷部正用震惊的表情对着他,这让他的反驳软绵无力完全抓不住重点。

    
    【当然,开玩笑的,其实只有一圈多那么一点点。】

    
    烛台切松了口气,马上又紧张起来。天知道他刚才是怎么想的,居然和这个声音争执起圈数的问题。当然他完全不想否认他在心里和长谷部已经周游了整个地球这件事,只是这么直白地让长谷部知道,他还没有心理准备!

    
    【烛台切觉得相当对不起他的短刀小伙伴,太鼓钟贞宗为了帮他告白找遍了手游里和长谷部有些相似的角色,结果完全没有用上而且好像也再用不上。但他大可不必这么想,因为实际上,短刀只花了三十分钟,最近这种角色还挺受欢迎的对吧?】

    
    “烛台切,你……告白?”

    
    长谷部慢慢对上他的眼睛,烛台切突然觉得嘴里发干,心跳加速到好像刚和99级检非违使打了一架,所幸眼前还不花,他使劲眨了眨眼,刚要开口——
    

    【是的,烛台切是想来告白的。在刚刚之前他的勇气还没有这么足,所以想要借助向和长谷部很像的游戏角色表达好感来让对方意识到这一点。不过如果没有现在这个小插曲——哦不,大插曲,长谷部其实是不会想到自己身上的。】

    
    “别说了可以吗?”
    

    烛台切将目光投到虚空里,仿佛这样就能和那个神秘声音的主人进行一场严肃的谈话。

    
    【长谷部有些惊讶,不过更多的还是高兴,今天发生的事情太多了,不过加加减减下来,今天还是很幸运的一天,对吧?尤其是在烛台切也喜欢他这件事的大幅度加分下。】
    

    “可以闭嘴吗?”

    
    长谷部也看向虚空,房间里充满了一种诡异的脱力气氛,好像明石国行在这里住了一万年那么久。

    
    【是的,再打扰他们就太过分了,要给一对刚刚恋爱济的恋人两人独处的机会,哪怕他俩刚刚对他们的红娘——红郎——出言不逊,不过即使被这么嫌弃,神秘声音还是要给他们一件礼物。】
    

    烛台切和长谷部对视了一下,下一秒,响亮的音乐在室内爆炸开来。他们听见正好在附近的刀剑们纷乱的脚步声向这里靠近,跑得最快的那个三两下上了窗台。

    
    “诶,我说,”

    
    博多藤四郎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

    
    “看在长谷部份上,司仪选我的话这次免费,还是说你们要选太鼓钟来?”

    
    烛台切和长谷部再度对视了一下。

    
    如果可以,他俩选择把那个公放婚礼进行曲的神秘声音拖出来打死。


评论(10)
热度(20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有雪 | Powered by LOFTER